PCT Mile 797, Baxter Creek

晚上在火堆旁坐到深夜才回去用背包跟熊罐架起來的克難帳篷, 清早起床後先回到事發地點看看有沒有辦法撿回帳篷骨架跟拖鞋, 沒拖鞋可穿事小, 帳篷沒有骨架就比較麻煩一些, 發現拖鞋卡再植披裡面, 帳篷骨架則是不見蹤影, 再往下游前進一些也沒看到, 用登山杖想要把拖鞋撈回來, 辛苦一陣之後只回來一隻拖鞋, 另一隻順著水流漂走, 我已經盡力不留下垃圾了, 不過還是沒辦法, 回到營地繼續把食物類的東西拿出來曬乾, 大部分的東西都還是可使用的狀態, 於早上九點決定往北走繼續這段旅程, 不選擇回頭一方面也是不想再通過Baxter creek了啊, 出發前剛好有一個四人隊伍過溪上來, 聽見我的遭遇就說不應該要傍晚過溪, 清早過溪雖然很冷, 但是溪流的水量是最小的, 因為這裡溪水的來源都是溶化的雪水, 而傍晚則是水量最大的時候, 另外他們也告知我們之後的情報, 原本PCT會通過King's river north fork兩次, 但是這條河水量太大無法通過, 必須沿著溪流往北走, 找尋適合通過的雪橋從雪面上跨越溪流, 他們的資訊來源是snow report, 就在這時候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除了guthook還有其他的資訊來源, 不過在Sierra山區沒有網路訊號, 無法即時上網找尋snow report的資料

落水的地點, 已經不知道前一天踩的木頭是哪一個了

Baxter Creek, 我掉到溪裡的位置大約是右方的樹林之中

前往Pinchot Pass前的無雪路段, 走起來很輕鬆

Woods creek上的木橋

很寬的一條溪, 沒有橋要通過應該非常麻煩

通過800mi, 不過心中並沒有太多喜悅

本日重點是要通過Pinchot pass, 在過pass前大都是無雪路度相當好走, 通過Woods creek時更有一座相當大的木橋可以不用涉水直接通過, 走起來相當的安心, 通過木橋侯遇見四人一組的hiker說他們剛剛看到黑熊往山坡上跑去, 不過我們兩個還是沒能看到熊, 步道沿著溪走的地方可以看見滾滾的溪水, 隔著溪的對岸是高度超過一公尺的雪牆, 可以想見去年的雪到底有多大, 而且才隔一個溪流, 溪兩岸的殘雪量差異就這麼大, 到底是有多少融化的雪水急著跑出Sierra山區, 前往Pinchot pass的途中有一處在app上標示為seasonal stream的不穩定水點, 在一般的年份跟夏天是不穩定水點, 但是在大雪年卻化成水深高度及膝的溪流, 從山坡上不斷的往下衝往步道旁的溪流, 因為並不是很好通過所以稍微的堵車, 前後的hiker互相提醒要把背包的帶子鬆開, 甚至把登山杖上的雪盤也拆下來減少水阻, 雖然以當時的情況如果被沖走就是會掉進步道旁湍急的溪流, 應該也很難有活命的機會, 先通過的hiker也在稍微下游的地方守護, 如果真的不慎滑倒可以稍微拉一把把人拉向岸邊, 或者把一些枯枝壓下去讓後面的人比較有東西可以抓著來保持平衡

前往Pinchot Pass

溪對岸厚厚的雪牆, 掉下去根本沒地方可以爬上來

原本的seasonal stream變成湍急的水流, 通過才能接到對面的步道

步道旁的小瀑布

溪面上裂開的雪層

通過Pinchot pass後海拔高度都維持在3000左右, 2017年大概要到2900m才確定沒有雪, 所以這天幾乎是整天都走在雪地中, 不知道是身體太累還是精神狀態還沒恢復, 常常走一走就滑倒, 走道很生氣, Masa也擔心是我太累還是我身體有受傷, 照今天的計畫是要走到mile 811處的Kings river岔路口, 也就是前面所提原本PCT要第一次渡過King's river的地方, 在抵達預定目的地之前有一條看起來很急的溪流, 早上遇見的四人組也在同個地方觀望要如何通過, 我跟Masa先往下游處去找過溪點, 有找到一顆夠大夠穩的倒木, 但是我對倒木還是有些陰影, 所以想從步道處過溪, Masa就先從倒木處過溪, 然後來到步道過溪處的對岸等我, 不過我在溪裏面掙扎了一陣子之後還是放棄直接通過, 感覺水流太強, 雖然四人組應該是從這邊通過的, 但是我還是很害怕我會站不穩被水流沖走, 所以在覺得自己撐不住的時候就返回原地, 最後還是選擇Masa找的倒木過溪點, 即便倒木很大很粗, 但是心裡的陰影還是在, 懷著不安的心情踏上倒木終於順利通過, 很感謝Masa不離不棄沒把我一個人丟在那邊啊

靠近Pinchot Pass, 在雪地中穿短褲看起來很冷, 其實白天不要碰到雪都蠻熱的, 大部分的人都是穿短褲在走

白茫茫的山頂

Pinchot Pass的南面(應該是吧)

Pinchot Pass的北面

pass四周的山頭

hiker們在pass上休息

往北邊繼續前行, 要走到無雪區需要很久

雪地上能夠依循的只有之前的人留下當足跡, 當然足跡也可能是他走錯的路線

藍天 白雪 水面組合而成的Sierra

抵達營地之後Masa似乎有點疲倦所以先進帳篷睡覺, 我吃完晚餐之後加入四人組升起來的營火在火堆旁聽他們聊天, 在Sierra裡10000ft.(約3000m)的高度以上是不可以生火的, 我們在的營地大概是10005左右, 理論上是不能生火, 不過營地已經有堆好的生火圈所以大家也沒在管這件事情, 後來出現一位獨攀的hiker, 似乎是有很多thru-hike的經驗所以要拚速度完成PCT, 為了減輕重量也沒帶國家公園規定的熊罐, 就是賭不會被Ranger遇到, 遇到的話Ranger就會勒令他離開國家公園的範圍了吧, 而且他為了輕量化也沒帶帳篷, 在Sierra也是天天cowboy camping, 真的是相當勇猛, 不過我並不是很欣賞為了趕紀錄所以天天都走很多的作法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