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787

昨天在營地有充分的時間可以休息, 瑞士人們玩得很開心, 我則是用火烤襪子跟鞋子打發時間, 雖然一早過溪鞋襪又會全部濕掉, 但是有生火不烤一下就覺得怪怪的, 這晚睡在河流旁邊感覺非常安穩, 聽著流水的聲音讓我很好睡, 也因此早上睡過頭有點拖到其他人的出發時間, 他們都出發了我才追上去, 匆忙地照著之前的人過溪的方式直接通過, 水花看起來很高很快但是水深其實只到小腿肚, 過完溪繼續往前行, 從788mi處的地方離開PCT走向Kearsarge pass, 在Kearsarge pass前後也都還是有不少的雪, 我也趁這個機會開始練習自己找路線, 就算不是走在其他人走過的路也沒關係, 反正確定大方向之後就硬切, 過了幾天也還是培養出一些雪地行進的能力, 雖然還不是很有自信不過已經覺得自己可以獨行了, 翻過Kearsarge pass後海拔高度漸漸下降, 也慢慢地來拖離雪地心情比較輕鬆, 遇見不少遊客一家大小來這邊的湖區露營, 看見一個爸爸在訓練大約七歲的小女孩在雪地的斜坡面上行走, 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跟我這種一把年紀才初次踏雪的亞熱帶國家的人比起來能力一定有差, 難怪看瑞士人走起來都沒像我一樣這麼累, 根本從起跑點就輸了啊, 再繼續往下雪越來越少但是水越來越多, 步道上都是水, 褲子鞋子已經不斷的濕了又乾, 也不想管是不是有水我只想快點下山, 趕著中午前到鎮上吃東西, 抵達Onion Valley的停車場後因為這裡沒有電話訊號所以必須再往前走一段想辦法攔車, 而且停車場只有一台車代表車道一定有被封閉, 不然沿途一堆人露營不可能都不開車上山, 幸好封閉的區域只有一小段, 大部分的人都把車子停在路邊, 不過還不到中午所以沒有人要下山, 幸好後來有台車把我們帶下山, 一群人坐在貨車的後車廂, 抵達independence小鎮之後因為車主怕被警察抓所以坐在後車廂的人要下車搭其他車, 我跟一位年紀比較大的瑞士人ice tea就被載往比較大的城鎮Bishop

陽光灑在山壁上還沒照進樹林

不知名的山頭





依然被雪掩埋的湖區

即將通過Kearsarge pass

Kearsarge Pass, 雖然不高不過還是在3000m以上, 2017年3000m以上都是有很多雪的


大家都邊走邊找路

來到鎮上之後我請駕駛帶我去郵局, 因為這天是星期六郵局中午就關門, 趕快進去把一件軟殼衣給寄走, 本來擔心雪地會很冷所以多帶一件衣服, 不過整天能夠穿軟殼的時間大概就是出發的前兩個小時, 剩下時間太陽出來一直曬還是很熱, 所以不值得為了這兩個小時多帶一件約600g的衣服, 之後來到hostel住宿, 一晚只要20美金相當便宜, 而且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去鎮上採買東西很方便, check in的時候又遇見瑞士人所以也很剛好的住在同個房間, 在這邊也遇見了Masa, 因為我一直以為他還在我後面所以看到他比我還早到鎮上我嚇了一跳, 我竟然脫口跟他說中文, 後來才想起來他是日本人所以改說英文, 我這組過溪的時間真的花太久了, 一直繞所以就被超車了, 後來跟其他人一起去吃午餐, 在櫃檯點菜的時候結帳螢幕就出現要給多少服務費, 我想想覺得奇怪所以就沒給錢, 因為點菜也是自己到櫃檯點, 根本也就沒有服務到怎麼一開始就收服務費, 所以我的餐點就特別慢才來, 另外這家餐廳的飲料不能續杯有點糟糕, 吃飽之後我就去買裝備, 重新購買登山杖還有吸管水袋, 登山杖的價位都蠻高的所以挑Kelty便宜的款式, 水袋繼續買Osprey的, 之後去Vons補給, 在這裡又遇見Masa, 我拿出在Big bear lake得到的會員卡套交情, 有會員卡很多東西都有折扣價, 結帳的時候Masa買4x元省下15元, 我買12x元才省15, 當時買食物都會特別挑牛肉乾, 美國的牛肉乾很難吃但是我想不出有什麼方式可以補給蛋白質所以都買牛肉乾, 後期發現其實蛋白質沒這麼重要, 雖然蛋白質有助於修補身體的傷害, 但是幾天沒吃是不會差這麼多的, 而且美國有賣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能量棒可以補給, 回到hostel繼續處裡雜物, 把衣服拿去自助洗衣店洗, 回程買三明治當晚餐跟隔天早餐, Masa還煮了日式的照燒雞腿請我吃, 很好吃啊, 台灣人Pin給我一些從台灣寄來的包裹, 有仙楂糖跟維力雜醬麵還有豆干, 食物超級多的, 這次上山有點餓到所以多準備一些食物比較保險, 之後Masa邀我組隊一起走Sierra, 雖然我有點擔心我的速度不知道能不能跟上他, 但有個人作伴總是不錯的, 我本來打算至少在這邊停一個zero day的計畫也就臨時改變, 明天就準備搭車回到步道繼續行程

脫離雪地

這裡是Inyo國家森林中的John Muir Wilderness

抵達Onion Valley停車場, 回拍來的方向

車子無法進入停車場都停在路邊

年輕的美國人Mark, 好像是叫這個名字吧......

照燒雞腿

仙楂糖 豆干 維力炸醬麵 都是好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