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742

隨著海拔持續上升, 開始有進入雪地的感覺, 不過雪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遇到的都是很鬆軟的雪, 剛開始以為套上冰爪就可以輕鬆駕馭雪地,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鬆軟的雪地上冰爪沒什麼作用, 而且雪地不是像滑雪場那樣平坦, 而是一個洞一個洞凹凹凸凸的, 走一走踩點很容易就塌掉, 所以要花很多力氣保持平衡而且很容易扭到腳, 走路速度也變得相當慢, 真的是邊走邊罵髒話, 雖然之前在南加州也有機會踩到雪, 但是路跡相當明顯, 所以會踩的地方都是很多人走過踩平了, 但是現在很多地方都看不出路跡, 雖然路跡可能就在附近, 但是被高低起伏的雪地擋住, 所以就算用gps定位到步道上也找不到大家踩過的平坦的路, 而且雪地的路線跟平常的步道很有可能會不一樣, 因為走在雪上實在太辛苦, 所以決定不去找步道直接往某個方向一直前進, 遇到殘雪就想辦法繞開, 能盡量不踩雪就不要踩雪, 不過最佳的方式還是去找其他人踩平的路線, 走起來比自己開路找路輕鬆很多, 雖然走起來非常辛苦, 但是得到的代價就是殘雪的美景, 在翻過一個小雪坡之後看見令人驚呼的美景, 看到這樣的景色就覺得好像很值得了

清晨的陽光, 即使在高山地面也都是沙子

往Lone pine的岔路, 很多hiker還在睡覺

步道被雪水弄得溼答答

走別人踩過的路才好走, 旁邊的路都是凹凹凸凸的洞

山中湖

四處的山頭都白白的

快融完的雪, 造型很特別

殘雪的美景

看到這樣的景色就覺得很值得了

雪地的PCT困難的地方除了雪地找路之外, 還有一個個融雪產生的溪流, 步道上已經處處都變成小溪, 常常腳都要泡在水裡面走, 所以鞋子的選擇上大部分人都是穿透氣的野跑鞋, 不太會有人選擇Gore-tex的鞋款, 畢竟Gore-tex的透氣度還是比較差, 也有人會選擇買防水襪套, 不過感覺不太實用所以我沒買, 而且走久了腳多少都會變大, 鞋子已經相當緊繃了應該沒空間再塞進一個襪套, 這天的下午要度過第一條溪Rock creek, 從Guthook得到的資訊就是沒辦法直接通過, 要往上游去找過溪點, 在經過ranger station的岔路口的時候, 岔路口上的牌子就貼了紙條提醒hiker不要從原本的步道處直接通過, 有問題可以去ranger station尋求幫忙, 看到這樣的標示有點心驚驚, 不過我還是順著步道走, 想看看不能從步道處通過的溪流到底長甚麼樣子, 看起來真的是蠻湍急的, 沒有下水嘗試先返回岔路處, 回去的時候原本聚集在這裡的hiker都不見了, 我就先往ranger station的方向前進, 這裡的ranger station還真的有人在駐點, 好心的ranger就帶我到她覺得可以過溪的地方, 總共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從平坦的草地上過溪, 水流速度較慢但是會淹到膝蓋的位置, 另一個是從倒木上通過, 先到一個小島上之後再去找過溪的地點, 這時候剛好遇見另一位台灣來的hiker PinC, 從墨西哥走到這邊大家都是曬的黑黑的不太像台灣人了, 而且之前沒見過面, 我是透過其他hiker跟我描述她走路的特色才認出來的, 跟她分享ranger提供給我的資訊後我就踩倒木通過小溪, 因為不想要濕腳, 實際走起來還蠻輕鬆的, 不過過溪之後要接回步道的路上腳踩進爛泥的草地, 所以腳還是濕掉, 在接回步道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倒木可以直接越過小溪, 部過這條正解的路線沒有人發現, 連我在溪邊晃一陣子也沒注意到這條隱藏路線, 之後持續往上走再過另一條Guyot Creek, 雖然比較簡單不過腳又濕一次, 身上三雙襪子交替穿也都全部濕掉, 只能穿比較乾的繼續爬坡, 費盡千辛萬苦才到營地, 趕快把帳篷搭起來背包一放就開始準備晚餐, 不過悲劇又發生了, 我的吸管水袋不知道甚麼時候破了一個洞, 所以水又流進帳篷裡面, 身上的水全部用盡, 幸好這裡不是沙漠, 水點也都很多, 拿出大力膠帶稍微補強一下水袋, 希望還能夠撐過後面幾天的行程, 等到進城鎮再來想怎麼補給了

進入Sequoia & King Canyon國家公園, PCT sierra段穿過紅衫 國王峽谷 優勝美地三個國家公園

雪山感覺很近很近

Ranger寫的警告標示

原本的步道過溪點, 看到這棵樹就覺得不能過了

步道過溪點拍攝, 溪流相當湍急

熊盒子, 原本的步道過溪點是一個營地, 熊盒子是用來存放食物用的

返回ranger station, 嘗試找可以通過的地方

往上游走, 依照ranger的指示從倒木上通過Rock Creek, 總共走三個倒木才順利過溪

Rock Creek上第三個倒木

看起來像是過溪的隱藏路線

過溪之後曬腳再繼續走

第二條小溪, 很簡單但是沒辦法不濕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