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696

早上只要走5mi就可以到達Kennedy Meadows, 不過前一天以為只要走3mi所以沒吃飯就直接出門, 想說到KM再吃就好,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是要走5mi, 所以走的有點不耐煩, 步道沿著South Fork Kern River平緩的前進, 在南加州還蠻難看見這種風景的, 終於比較有轉換環境的感覺, 來到岔路口轉往Kennedy Meadows的商店, 中間會經過一處Tom's place, 以往似乎會提供給hiker休息或是過夜, 但是2017年好像沒有提供服務, 不過KM的商店其實離Tom's place幾百公尺而已, 所以在KM商店休息就很夠了, 來到商店正逢早餐時間, KM的商店有附設小的餐廳可以提供簡單的餐點, 但是不好吃而且算貴, 剛抵達時並不知道所以還是點了一些東西填填肚子, 吃飽來到商店處裡包裹, 遇見Masa跟他聊個天, 得知Roger在前一天已經先出發, 決定直接通過Sierra, Masa則是因為腸胃炎的關係在KM躺了一天, 打算今天出發, 當時的情報大家都知道可以往北前進, 但是能走到哪邊其實並沒有把握, 最前頭部隊大概比我們早兩個星期進去, 但是兩個星期前的路況跟現在可能很不一樣, 沒有人有把握是否能順利通過, 也甚至有hiker走一走覺得溪水水位太高無法通過而撤退, 所以光是決定要不要繼續走就是很困難的課題, 本來預期會在這邊遇見台灣hiker PinC, 不過看起來她也是早一步出發, 看之後有沒有機會見面了

開心地漫步

路邊的小花

Kern River

700mi

走在山之間平坦的谷地

抵達KM前就知道KM本體好像就是一家商店, 而且沒有辦法上網, 已經是稍微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抵達, 但是還是被這個偏遠的超級小鎮嚇了一跳, 我完全沒想到竟然有城鎮是完全沒有手機訊號的, KM商店前面還有公共電話可以用, 代表手機在這裡真的無用武之地, 而且其他城鎮附近鎮中心的建築都是緊密連接, 但是KM卻是分散在KM商店跟Grumpy Bear餐廳兩處, 這兩個點用走的大概要半個小時以上, 感覺這個鎮就是為了PCT而存在的啊, 相當奇妙, 不過第一次進到這麼偏鄉的鎮才會感覺驚奇, 到後來已經變成很習慣小鎮連手機都不能用的感覺了

KM的牌子

車輛與馬共用道路的牌子

路邊的裝置藝術, 晚上看到應該會嚇到吧

KM商店, 這個場景在"現在我只剩下勇敢"中也出現過

商店近拍, 一大清早所以人不多

鎮上唯一的餐廳跟戶外用品店

首先要處裡的雜事就是領裝備, 裝備都是從線上商店購買寄到KM商店, 不過KM商店有收包裹保管費, 保管費是固定一個包裹收取6美金, 有的hiker選擇在Amazon購買裝備, 但是Amazon出貨的時候每個物品都包一件, 所以光是包裹費就被收了30 40美金, 讓KM商店賺很大, 新購入的裝備除了必須更換的鞋子鞋墊襪子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通過雪地的冰斧冰爪, 還有經過途中幾個國家公園必備的熊罐, 之前我並沒有任何的雪地經驗, 也沒有上過雪訓, 唯一看過雪的經驗只有霸王級寒流陽明山下雪那次, PCT出發前有大概看一下冰斧如何使用, 冰爪也是買簡易冰爪, 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收納這些裝備, 另外熊罐也是很讓人傷腦經的裝備, 熊罐的用途是保護食物不讓熊吃, 一般來說正確的使用方式是煮食的時候遠離帳篷, 吃飽後把食物和任何有香味的東西(包含防曬油)都收進熊罐, 然後找個地方把熊罐用石頭壓著不讓熊輕易地取走, 我買的是BV500, 是最大的熊罐, 可是不管怎麼塞都只能塞進5天的食物, 但是接下來的行程隨便規劃就是7天10天, 剩下的食物還是必須放在背包裡, 感覺這個熊罐似乎派不上用場, 而且熊罐為了不讓熊打開有特殊的設計, 但是操作起來不是很方便, 我後來發現我熊罐的開法一直都是錯的XD

新鞋子跟走了700mi的鞋子比較

滿帳篷的裝備

Hiker Box中找到的台灣味, 應該是PinC留下來的


這天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取好水的水袋丟在帳棚裡面但是沒關好所以漏水, 又把我的帳篷弄得溼搭搭, 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所以心裡其實蠻氣自己又沒注意的, 就在我把漏水處理完, 重新到商店前去取水的時候, 剛好有其他hiker走進來, 大家都會鼓掌歡迎新到的hiker, 這是KM商店獨特的步道文化, 有個女生一看到我就用中文問「你是棒嗎?」, 我整個嚇一跳, 因為很久沒聽到中文, 而且我明明就很少跟其他hiker接觸啊, 這個女生是來自紐西蘭的百潔, 小時候在台灣長大所以會說中文, 因為我在Hill Billy家住宿的時候有留下我來自台灣的資訊, 所以她看到之後就一直在追趕我, 在進Lake Isabella的前一晚其實我們就住在同個營地了, 但是她抵達時太晚, 而隔天我又非常早離開所以一直錯過, 到Lake Isabella也是住在不同地方, 實在是很巧, 下午去餐廳用餐也遇見她, 能夠不用動太多腦筋翻譯語言就能聊天實在是太好啦

KM商店的擺飾

公共電話

給hiker紮營的營地, 不過有陰影的地方很搶手, 不太好找

另一個角度拍KM商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