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668, Spanish Needle Creek

前一晚睡在營地最邊陲的地帶, 隔壁就是樹叢, 晚上一直聽到樹叢中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拿出頭燈往樹叢中照也沒看到什麼東西, 我一直都習慣在帳棚內煮食, 因為沒風沒蚊子很方便, 但是食物氣味可能會吸引熊, 所以還是有點擔心, 而且這裡已經很靠近Sierra了, 就這樣所以整晚也沒睡好, 早上起床打包完六點多出發, flo已經先走一步, 剛出發就是上坡, 不過步道在溪谷之中比較曬不到太陽所以還算是涼爽, 但是走著走著才過一個轉角馬上感覺空氣熱度瞬間上升, 大概就知道這天又是很熱的一天, 上坡完腰繞一陣之後下坡, 這裡的大石頭開始變多, 所以腰繞的路也不像之前那麼平緩, 有很多上上下下, 下坡到底就是取水點, 大約中午的時間抵達水點休息順便取水, 平常我都是早餐喝很多水, 上路之後就是省著慢慢喝, 但是這天天氣熱而且知道中途有水點所以就不太節制, 到水點前把3L的水都喝完了, 連自己都有點嚇一跳

清晨太陽沒照進來很涼爽

走沒多久又是沙漠場景

竟然還能長出香菇真ˋ是厲害

底下有片綠綠的草皮感覺很舒服

沿途大部分都是枯木矮樹叢或是稀疏的樹林

天氣太熱的關係所以很多人都在水點旁邊休息, 因為想要早一點趕到KM休息所以我沒停很久就繼續出發, 後面只要再翻過一座山頭下來就是平坦的路線直到KM, 這天要直接到KM也不是不可能, 後面的路比較平坦一天走32mi是有機會的, 但是這樣可能會要走到晚上九點, 只是這一個山頭實在是很累人, 而且天氣非常非常的熱, 最後還是放棄直攻KM的打算, 到693mi處的Manter Creek取完整天的水就想要休息了, flo剛好也在這邊取水, 這條溪水量有點少但是還是活水, 而且樹上有人吊著小杯子方便大家取水過濾, 真是相當貼心, 取完水後感覺還可以再走一小段所以沒在這邊紮營, flo是用吊床不是用帳篷, 所以這裡沒有樹也不適合她過夜, 就各自去找紮營點, 這天走到晚上七點半才休息, 大約走了29mi, 真的是有夠累人, 隔天只要再5mi就可以到KM休息了, 這個晚上我在帳棚內燒水泡東西吃, 明明只是熱巧克力蛋是喝起來有濃濃的幸福感, 邊喝邊發出讚嘆聲, 我覺得隔壁帳篷的人可能很想知道我在吃甚麼這麼好吃吧, 後來連到進鍋子的洗鍋水我都喝得很開心, 這天實在太熱太渴了



紮營點附近的石頭山

第一雙鞋子走了700mi已經快磨平, 超過600mi之後腳都會很痛必須穿兩雙襪子才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