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634

昨晚紮營時營地只有我一個人, 本來已經快要睡著了可是後來又來兩個人, 紮營的地點離我有一段距離但是頭燈把我給亮醒, 害我後來睡不太好, 兩個人其中一位是後來會遇到的百潔, 不過這天因為晚了所以沒見到面, 隔天早上一大早我就起床出發, 因為想要早一點去Lake Isabella, 不想要像在Tehachapi一樣很晚了還在找住宿點, 所以五點多就出門了, 很久沒有這麼早出門, 清晨有種很涼爽的感覺, 連風衣都不用穿, 氣溫相當舒適, 穿過營地以為會看到很多人紮營, 因為前一天應該不少人在我前面才對, 結果一個人都沒看到, 不知道人都跑到哪邊去了, 人就是會突然消失不見然後又出現, 這是步道上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這天只需要走18mi就可以到公路再搭車進鎮, 所以時間其實還蠻夠的, 離開步道到有水源的小屋晃晃, 這是一座蠻簡陋的小屋, 木造建築也沒有床鋪什麼的, 應該只是供緊急避難使用, 小屋的四周算蠻乾淨的沒甚麼垃圾, 但是很多垃圾被塞在火爐裡或生火圈裡面, 明明都是可以帶下山的東西但是還是有人喜歡燒垃圾, 小屋外面放著幾張露營椅, 就坐下來休息把腳晾乾比較不容易起水泡, 順便研究一下之後的路線, 本來這段預計七天抵達Kennedy Meadows, 進鎮的話就要多一天了, 不過多休息總是好的, 反正時間跟預計得差不多, 已經是可以直接進去Sierra的時間了

清晨出發

陽光還有一點金黃色

走在樹林裡面

樹上的松羅?

山頂的寬稜

也是一個水源, 不過我沒打算喝

休息完後返回步道, 原本的路線是走在樹林裡面, 到山頂之後森林就消失, 取代的植披變成兩側低矮的樹叢, 山頂是好平好平的寬稜, 這算是步道上比較少見的地形吧, 沿著步道往下, 遠遠就看到露營區的車, 看起來應該是Coppertone大叔, 沒想到還有機會可以見到Coppertone大叔, 已經是第五次見面了, 不過這次也是在步道上最後一次的見面, 原本以為在南加州就見到五次, 之後一定也是很常見面, 不過事情總是出乎意料, 後面的路段可能因為進Sierra的人比較少, 所以大叔也往北跳去接待暫時跳過Sierra的hiker了, 見到大叔依照慣例喝漂浮飲料, 這次桌上有很多其他的食物, 但是就是沒水果, 美國的葡萄不是特別甜但是皮薄多汁我很喜歡, 這裡遇見了Malibu, Malibu是洛杉磯的豪宅區之一, 會被取這個trail name是因為他的穿著很像是在海灘度假的人, Malibu也是到過台灣的人, 還知道台灣的男生都要修軍訓, 從外國人口中聽到這樣的事情也是蠻有趣的

步道附近的小屋

小屋旁的水源, 相當清涼

小屋內部, 沒留下太多東西, 到處都是塗鴉

乾燥的大地

不太一樣的松果, 會有黏黏的汁液

圓圓的大隻蜥蜴

看見Coppertone大叔的露營車, 右邊欄杆圍起來的地方應該是給馬使用的圍籬

告別Coppertone大叔之後來到公路上攔車, 不過車輛有點少, 這裡到鎮上雖然有公車不過班次少而且不是天天開, 所以我打算先攔車, 真的不行再去搭公車, 一般我攔車都是攔房車或是休旅車之類的, 因為看到開貨車或大卡車的感覺他們就是在工作, 不要打擾人家工作比較好, 所以遠遠看到一台大卡車過來我就把我伸出拇指的手放下來, 準備等卡車通過再舉手, 沒想到那台卡車就停在我的面前, 是一台聯結車, 繼在Tehachapi攔到警車之後我的攔車生涯又再創高峰, 竟然是攔到聯結車, 爬上聯結車進到副駕駛座, 座位區意外的寬敞, 而且視線很高很特別, 是個很棒的體驗, 車子開了約40mi的距離來到Lake Isabella, 司機把我放在郵局前面下車, 我根據guthook上面的資訊來到motel, 因為我真的不太想要睡在鎮上的露營區, 不過後來聽說露營區很熱鬧而且很有趣, 到motel check in的時候老闆在小房間裡面看新聞, 我沒看到電視機但是有聽到聲音, 是台灣的新聞!! 原來老闆是台灣人啊, 在步道上還沒遇過台灣hiker, 沒想到先遇到的是台灣的motel老闆, 他說我是他遇過的第一位台灣hiker, 然後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我跟他說我要去找打火機, 因為他有在抽菸所以就給我一個打火機, 說這個比較好比較不會漏瓦斯, 用一用還真的蠻不錯的, 這間motel單人房只要55元, 不過設備有點簡陋, 沒有冰箱也沒有微波爐, 不過優點是離什麼點都算很近, 洗衣服購物補給都不會太遠, 到鎮上的Vons買了烤雞沙拉跟飲料, 因為沒冰箱所以沒買哈根達斯來吃有點可惜, 整隻烤雞雖然看起來很豪華不過烤雞蠻乾的, 吃完腿跟雞翅剩下的部位都乾乾的有點難下嚥, 沙拉嘗鮮不過挑到我不太愛的口味, 也是吃起來有點痛苦, 吃飽洗完澡享受一天剩餘的時光, 利用網路更新各種資訊, 從往北跳的台灣hiker那邊得知Kennedy Meadows沒有網路, 所以最好事先做好準備, 不然進去就沒辦法更新資訊了, 有點擔心後面的情況, 不過我還是打算先到KM看看, 再決定是要繼續走還是往北跳暫時繞開Sierra

步道跟公路交界處是Walker Pass, 就是為了紀念這個人

聯結車的視野就是不一樣

複雜的儀錶板

Lake Isabella, 聽說也是一個人工湖

告別卡車司機

真的是很大的一台車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