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518, Hiker town

早上起床Masa人已經不見, 沒想到他會在這麼熱的白天出發, 我以為大家都會晚上才走這一段, 白天的hiker town非常的熱, 完全無法待在不通風的露營車內, 所以就算有床就算還很想睡覺, 也必須要到外面的有風的陰影處才有辦法休息, 不過即使是在戶外睡覺睡一睡也是會流汗的, 沙漠的熱力相當驚人, 所以我很難想像在這麼熱又毫無遮蔽的地方行走是什麼感覺, 應該真的是會走到融化吧

這天的空閒時間除了到餐廳吃飯就是在躺椅上聽其他人聊天, 盡可能地爭取讓身體休息的時間, 畢竟腳上的水泡還是隱隱作痛, 早上陸陸續續有很多人來到hiker town, 有一個帶著狗一起走PCT的女生, 狗狗背著自己的糧食陪著主人一起行動, 不過在這麼熱的沙漠中狗狗也是熱到快要升天的感覺, 不過我很好奇後面的國家公園應該有些會禁止帶寵物進入, 到時候狗狗不知道要怎麼辦, 下午的時候有好心人送食物到hiker town, 因為他露營準備了太多的食物吃不完, 所以就拿到這麼來讓飢餓的hiker幫他解決, 他還自己煎漢堡的肉排給我們配著吃, 這裡的hiker文化真是很神奇, 雖然是很簡單的食物也比不上餐廳做的好吃, 但是還是吃得很開心, 有人形容hiker就像陰屍路裡的殭屍一樣, 只想著食物跟洗澡, 有這兩樣就很滿足了

髒髒的露營車上的床位, 這麼便宜的房間價格也沒甚麼好挑剔的

Neenach餐廳的接駁車, 車牌就是Neenach


在出發前我又搭接駁車到餐廳去, 把握最後吃飽的機會, 因為餐廳座位不夠所以跟Lee大叔共桌, Lee大叔也是PCT的thru-hiker, 不過他是三月初就開始走, 走一段覺得累了之後就回到家休息一個禮拜, 休息完繼續回步道再走, 累了又再回家休息, 這樣的速度要走完全程當然不太可能, 但是他還是很享受整個的過程, 了解別人體驗步道的方式也會讓我想想自己是不是走得太快太趕, 當然我也有我不得不這麼走的理由, 在體驗步道的過程中重複地思索這些理由, 除了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之外, 也透過觀察別人的選擇來更了解自己的決定, Lee大叔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就開始跟我說他跟台灣的淵源, 他的父親是軍人以前被派駐在台灣, 所以他是在台灣念高中, 每天搭校車往返台南跟高雄讀書, 長大之後從軍, 因為越戰的關係來到亞洲, 本來想要來台灣找找以前的老朋友, 不過他的船沒有開進高雄港, 所以之後還特別從日本再飛到台灣找朋友, 他很久沒去台灣了, 很想再去一次, 對我來說, 在一個鳥不生蛋的路邊餐廳竟然也可以遇見一個在台灣生活過得美國人, 這個透過PCT, 透過台灣的土地建立起來短暫的緣分非常的有趣

馬路的盡頭就是PCT步道

沿著南加州重要的運河水脈前進

走橋上通過運河

進入私人土地, 只能用走的

好長好長的影子阿

回到hiker town之後整裝出發, 利用傍晚時間越過最炎熱的沙漠, 這天要走17mi才會抵達水龍頭水點, 根據guthook情報水龍頭是有水的, 如果這個水點沒水那可能會死一大票的人, 17mi的距離也大約要6小時多才能走完, 所以我在傍晚的時間出發, 天還是亮的但是氣溫已經不像中午這麼熱, 剛開始沿著人造運河還有巨大輸水管線前進, 風景配上夕陽感覺還不錯, 走著走著天色就暗了下來, 不過月亮很亮地勢又平坦所以不用拿出頭燈也能走, 但是一個人走在黑漆漆的路上還是有點怕怕的, 我就把音樂放出來邊聽邊走, 不然真的有點恐怖, 路上一個人都看不到, 不知道其他人都跑去哪裡了。夜晚的沙漠也是有奇特的體驗, 剛開始天黑我是帶著頭燈走, 看到沙漠中的老鼠, 用頭燈照他他就定住不動, 但是我相機拿出來要拍照的瞬間他就飛奔到沙地中消失不見, 除此之外我還遇到的一個身體超臭的人, 即使隔著10公尺的距離我還依稀能聞到他身上發出的惡臭, 到底是幾天沒洗澡才會變成著樣, 實在真的是很誇張, 難怪會有hiker被人從餐廳裡敢出來啊, 夜晚的沙漠在之前的印象中都是很冷很冷, 不過在PCT上最靠近Majove沙漠的路段晚上竟然是吹來熱風, 深夜12點了沙漠還在散熱, 南加州的沙漠一直在顛覆我對沙漠的印象, 這世界實在是太大了, 不是用沙漠兩個字就能說明所有的乾燥氣候, 大約在凌晨兩點的時候我抵達水龍頭營地, 終於是可以放心的紮營休息, 因為這段路大部分是走在私人土地, 晚上甚至有車會開在路上, 所以非常不建議在中間的路段紮營, 好不容易撐到營地就想要趕快睡覺, 從出發到現在身體已經習慣規律的作息, 即使是在城鎮過夜也無法12點之後才睡覺, 很自然的就是早睡早起的模式, 所以很快地搭起帳篷深深地睡去, 早上天亮就又要起床繼續走了阿

巨大的輸水管線

路邊奇特造型的房子

夕陽

上面的欄杆意思是步道在水管上嗎?

不要亂丟垃圾

沙漠中的守護神

水泥塊的地下是運河或是下水道, 靠近就能聽見水流聲, 在蓋子上面紮營應該是可以, 但是蓋子破掉人就會不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