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454, Auga Deluce

在hiker heaven的夜晚很輕鬆, 因為像洗衣服這種雜事不用自己處理, 只要把衣服裝進洗衣袋之後放到定點就會有人幫忙洗好烘好, 只是人太多等衣服好等到快睡著, 過著近一個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後, 要把作息調整成天黑不睡覺還蠻難的, 不過這一晚睡的不是很舒適, 睡到一半鎮上似乎有火警, 消防車的警報聲還有被驚擾到的狗跟雞不停地狂叫, 完全沒辦法好好睡覺, 起床之後就決定要離開這裡, 因為實在是太難睡了, 本來還想偷懶停一個zero day

準備離開hiker heaven

左邊是代收包裹區, 中間是log book和下個城鎮trail angle的資料

加州班乃迪克蛋, 這個醬還蠻好吃的

沿著公路接回步道

回拍甜水鎮

很乾很乾的路線, 要躲太陽也沒什麼地方能躲

因為我的濾水器在幾個星期前就爆開, 後來都是用大力膠帶封住勉強使用, 由於hiker heaven有提供帶人到REI的服務, 本來想要去REI免費換一個新的或者退貨改買別的, 但是看到車資就快要半個濾水器的錢, 因為要到比較遠的地方才有REI的店面, 想說還是繼續用吧, 就沒有搭上前往REI的車, 在這裡我做了第一次的輕量化, 雖然我的裝備本來就很精簡, 不過營釘因為地質的關係沒辦法用, 所以就寄走, 再把一些小的防水袋和雨傘也從名單中移除, 雖然只有輕一點點不過總是新的嘗試, 弄完之後搭上九點的車回到鎮上吃早餐, 吃飽喝足後十點上路, 目標24mi外的月亮屋(Casa de Luna), 基本上10點出發已經是很晚了, 要走這個距離可能就沒辦法午睡休息, 而且這段路也是缺水缺遮蔽物, 才剛出發沒多久就覺得好熱好熱, 穿越城鎮之後開始往上爬升, 翻過一個高點後終於在下午兩點左右來到463.2mi處的唯一的水點, 幸好水管還有涓涓細流可以飲用, 在旁邊取水順便休息一下, 這麼熱的天氣很多hiker都躲在陰影處休息聊天, 不過我就是想要今天趕到月亮屋啊, 取完水之後繼續前進,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是腳又開始出現怪怪的感覺, 跟剛開始走PCT的時候一樣, 推測是下坡速度太快腳踝撐不住, 連帶著膝蓋也開始痛, 一直不停趕路沒有時間脫鞋子曬腳所以也有點水泡, 因為要趕路的關係所以不該犯的錯誤都重新犯了一次,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要趕路啊, 由於時間有點晚不走快一點好像會來不及, 只好開turbo模式加速, 剛好因為山勢的關係所以有的路段因為光線角度會出現陰影, 這種路段我就直接用跑的, 雖然背上背著大背包但是還是跑得起來, 其他有陽光的地方就改用走的, 慢慢地往前推進, 也不記得中間看到甚麼景色了, 反正就是走吧

難得的樹蔭, 要有這種地方才會有水

小鳥也來取水

水流就是這麼的細, 只能慢慢等

遠方的湖泊, Bouquet Reservoir

不過PCT沒有往這個方向走, 只能望水止渴



來到通往月亮屋的公路遇到之前的加拿大姊妹花, 他們兩個就直接在路邊紮營不往月亮屋去, 因為他們覺得那是一個party place, 會很吵很難睡覺, 不過我還是想要去看一看, 在路邊很快地就攔到車然後直接開往月亮屋, 當地居民都知道那邊是hiker的聚集地所以也會幫忙接駁, 到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始吃飯了, 我也趕快把包包放著先吃東西, 因為到的時間太晚所以沒有機會體驗到擦指甲油和換穿夏威夷襯衫的活動, 是說當時也很累了沒體力去玩這個, 吃飽後到附近加油站買個大瓶的飲料慢慢地喝, 我都在美國的超市買半加侖(約2公升)的杏仁奶腰果奶或是椰奶之類的飲料, 美國這種飲料非常的多而且也不會太貴, 通常都有原味巧克力香草等等口味可以選擇, 因為太常喝著個所以TJ還考慮要把我的trail name命名為half gallon(半加侖), 晚上是住在房子後面的院子裡, 這個院子很大還有很多的樹, 因為蠻多人的所以睡覺的空間不是太好找, 而且我的雙人帳還是比較大一些, 找到合適的位置蓋好帳篷就深深地睡去, 什麼party place也擋不住我濃濃的睡意, 房子那一側喝酒嬉鬧的聲音根本不會傳過來啊

即將抵達往月亮屋的公路

步道口的log book, 沿途其實有不少但是我都沒寫或沒拍照, 連在墨西哥邊界的我都忘記寫

月亮屋提供的營地, 這裡有很多彩繪的小瓦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