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436, North Fork Ranger Station

晚上睡的不太好因為低海拔睡袋太熱, 整趟PCT我都是使用Keepon 945S的睡袋, 為了要應付從海平面到4000多公尺的溫度, 所以就選擇可以到-7度的睡袋, 以我不算怕冷的體質這個睡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通常只有太熱沒有冷到的問題, 要在PCT途中因應不同海拔高度或季節更換睡袋也是可以的, 只是身為外國hiker這樣做不是很方便,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是一個睡袋, 起床後迅速吃飽後出發, 把玉米片連一堆糖霜都吃進肚子裡, 今天的目標是到Aqua Deluce又名甜水鎮, 身上的食物已經差不多清空, 很難得可以把食物算的這麼準, 很多hiker在我的前後出發, 不知道為什麼前面的人走超快, 後面的人也很急, 幾乎每個人都快要跑起來了, 我把時速往上拉到每小時3mi還是追不上, 外國人腿長步速又快, 生理條件有差真的比不上, 就照自己的步調走會比較順一點, 反正他們總要休息, 休息的時候就換我超他們車, 當然我休息的時候也是會被超車

風景依然是乾燥的山丘

好像是KOA

來到444mi處的停車場, 看到一台熟悉的車輛, Coppertone大叔依然在路口等我們, 看見trail angle代表看見食物, 雖然離城鎮不遠不過停下來吃一點東西也是很享受, trail angle是不會直接跟hiker收費的, 有的會在擺攤的地方放個捐贈箱自己投錢, 沒有看到箱子的可以直接拿給trail angle, 有需要他們就會收下, 沒有需要就會婉拒, 不管如何就抱持著感恩的心享受他們提供的服務, 這是步道上很重要的樂趣跟文化, 因為已經是第三次遇見Coppertone, 每次都吃人家免錢的香蕉跟漂浮飲料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我就拿一些錢給他之後離開, 有的人會繼續回到步道上往甜水鎮前進, 有的會沿著公路走半mi前往KOA, KOA是Kampgrounds of America的縮寫, 就是提供住宿的露營地, 通常是提供給車輛露營, 但是這間離PCT很近的KOA也有提供hiker住宿和包裹的服務, 我在附近的Santa Clare River取完水之後就繼續前往甜水鎮, 沒有到KOA看看

Coppertone大叔的車

Santa Clare River取水, 雖然是河但是水量其實不大, 不過在南加州有水就很不錯了, 不然就要走到KOA去要水了

回拍KOA, 從對面的路走過來

黃色的草坡跟大石頭

幾乎是看到不到什麼遮蔽的地方

Poison Oak的警告

路邊的裝置藝術

往甜水鎮的路段整路都是黃色草原跟大石頭, 基本上也都沒有甚麼遮蔽, 而且這天也沒什麼風可以降溫, 這路段走起來真的很辛苦, 雖然高低起伏並不大但是曝曬水源又少, 如果沒有準備好足夠的飲水會蠻危險的, 走一走真的有點頭暈, 來到hwy 14跟PCT的交會點, 人是從公路底下的隧道通過, 車子在上方約10公尺的地方呼嘯而過, 通過隧道後的路是在兩塊大石頭中間, 有點像是峽谷的地形, 這裡是巴斯克斯岩公園, 有很多形狀奇特的岩石, 也是攀岩的場所, 但是實在是太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邊, 在大片岩石的陰影下稍微降溫一下就繼續上路, 因為離甜水鎮已經很近很近了, 心裡想著的是鎮上的漢堡可樂, 這路段實在是太渴太渴了啊

上面的路是hwy14, 要從底下的隧道穿過公路

隧道外觀, 看起來像排水孔, 有人說PCT標誌的外型就是這個

隧道內部

穿過隧道有小水流, 但是長滿青苔裡面還有蝌蚪在游泳, 不敢喝繼續前進

進入巴斯克斯岩公園

奇特造型的石頭, 大熱天的有車子停在這邊也很奇特

公園不大主要是以石頭當作景點, 不過沒看到遊客在走動, 因為真的太熱樂

已經可以看到甜水鎮了

來到鎮上路邊就是餐廳, 這個鎮雖然蠻小的但是有兩三家餐廳可供選擇, 我吃的是美式餐點, 現場因為人很多而且服務生剛好要換班所以等了好久好久, 不過有漢堡有飲料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等待的時候上網看看台灣的狀況, 這個時候台灣剛好有颱風下大雨,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出現淹水的景象, 對比我所在的環境根本天差地遠, 拿給美國hiker看他們也蠻驚訝的, 每個地方的氣候都是這麼的不一樣, 附帶一提這裡是PCT上少數有Uber服務的城鎮, 可以叫Uber到附近的motel休息過夜, 吃飽之後等hiker heaven的接駁車, hiker heaven顧名思義就是徒步者天堂, 有點類似鎮上的trail angle但是一次可以讓很多人同時入住, 可以隨意地享用裡面的服務, 而且是完全免費的, 當地人提供一棟房子跟庭院作為hiker heaven, 再請當地人來管理, 甜水鎮的hiker heaven在2016年似乎是關門的, 但是到2017年充新開放, 裡面有露營區有電腦區有理髮區有縫紉區還有專人幫忙洗衣服, 也會幫忙收包裹和定時開車帶人到鎮上補給或吃飯, 這邊的服務實在是非常優質, 來到hiker heaven聽完介紹之後就開始打理自己的事情, 選營地搭帳棚買補給買瓦斯洗澡, 翻翻hiker box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這裡的hiker box因為人很多的關係所以內容物特別豐富, 有人丟背包丟睡墊, 真的是有什麼都不奇怪, 來到這裡遇見日本人Masa, 之後跟Masa有一段此生難忘的Sierra之旅, 晚上有很多hiker聚集在一起聊天休息, 這也是在步道上很難得的體驗

美式餐廳Sweetwater Bar & Grill

甜水鎮的hiker heaven, 左側的房子有捐錢就可以入住, 裡面有沙發電視, 露營車也是有捐錢就可以住的, 其他的人可以在空地搭帳篷

雞跟仙人掌, 我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組合

每個帳篷內都有不同的服務設備, 有需要就自己動手

hiker heaven裡還有養馬

NeoAir半身睡墊, 這個也不是很便宜的東西啊

滿坑滿谷的廢棄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