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652, Walker Pass

在床上睡覺真的睡得很舒服, 有種不想回去步道的感覺, 不過時間到了還是要認命地出門, 吃完早餐到門口攔車, 但是攔車的過程很不順, 幾乎是沒有什麼人要停, 這裡可能還是離步道太遠了一點, 在PCT步道和Lake Isabella中間雖然有另一個鎮Onyx, 不過這個鎮太小, 好像只有一家餐廳沒地方能補給, 也沒有地方可以過夜, 所以幾乎沒有人去Onyx, 在步道的東邊也有Ridgecrest鎮可以選擇, 聽說是有比Lake Isabella更多的補給選擇與住宿地, 攔車攔了半天有點洩氣, 而且這天連公車都沒有, 最差的情況就是回到motel再住一天, 隔天再回去步道, 但是這樣實在太悠閒不符合我的個性, 所以我還是待在路上攔車, 好不容易有車子停下來, 跟他說我要回Walker Pass, 他很開心的說他也要過去, 但是車子上路我就發現他好像開往不對的方向, 再次跟司機確認我要去的地方之後發現他根本搞錯啦, 不過幸好他不是直接放我下車而是先把我載回Lake Isabella, 等了好久又回到原點重新來過, 心情有點沮喪, 但是過了不久之後又有一台車停下來, 說可以載我回步道, 滿心歡喜的上車不過沒想到這是悲劇的開始

老闆果然是台灣人啊, 看到就有種懷念故鄉的感覺

上車之後不免俗的還是要跟司機聊個天, 通常都會先問是從哪邊來的, 接著再延續相關的話題, 他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也不免俗地問了一些跟中國有關的話題, 我當然是維持著一邊一國的立場跟他聊天, 不過他聽起來比較喜歡中國, 可能因為台灣人在美國開尿布工廠賺美國人的錢他不開心吧, 不過我覺得這也沒什麼關係, 因為我就只是來hiking的, 但是那個美國人就非常介意, 原本說可以帶我回步道口, 但是到了Onyx後就跟我說他家到了請我下車, 心裡真的覺得OOXX, 與其來到這麼偏僻的小鎮不如在Lake Isabella攔車, 攔累了路邊還有餐廳可以休息, 被放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小鎮實在是很困擾, 心裡冒出很多髒話, 不過人家不載我也沒辦法, 只好在路上邊走邊攔車, 路邊牧場裡的牛好像看到奇特生物一樣的看著我, 因為這裡真的沒有人會在路上走吧, 心中還在盤算要走多久才能回步道, Onyx跟步道距離大概是20mi, 幸好走半小時就有另一台載著其他hiker的車停下來, 實在是相當感激, 因為車上的hiker看到我走在路上所以問駕駛能不能順便載我一程, 送我回步道之後他們去載那個hiker的朋友, 這位天使真的是很熱心

步道上的風景, 都還是一片乾燥的沙漠


紀念碑, 紀念一位當地喜歡在戶外探險的人

回到步道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大家都在樹底下躲太陽的時間為了趕路我只好繼續走, 走著走著又遇到flo, 外國人都走的超快, 我幾乎是要有點小跑步才能跟得上, 不過也幸好這天的路程不太陡, 進度還跟得上, 晚上來到位在668.7mi的Spanish Needle Creek, 有好多人都聚集在這邊, 匆忙地找了一個離其他人比較遠的營地, 這裡可能是為在溪流旁的關係所以蚊子很多, 我就躲在帳篷裡面吃飽後就睡覺了, 沒有去跟圍在火堆旁的人們聊天, 自己感覺語言還是有些障礙, 沒辦法很自在地待在很多外國人的環境裡面, 而且都是沒看過的hiker

整路沙漠的風景, 而且也都在趕路沒太多時間拍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