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hop

雖然前一天就決定不休一個zero day直接回步道, 但是心情上還是很想在城鎮糜爛, 早上起來使用hostel的設備把前一天剩下的晚餐熱來吃, 配上香草口味的椰奶, 這個味道還蠻不錯的, 可惜台灣很少賣椰奶類的飲料, 就算有單價也是偏高, 吃飽之後開始把採買好的東西裝進熊罐, 接下來是九天的行程, 考量到山上積雪的不確定性所以多準備一天的備用糧, 但是十天的食物根本塞不進熊罐裡面, 所以熊罐變成應付國家公園規定的裝備, 實際上食物都還是沒有特別的保存, 頂多就是睡覺的時候再把食物用防水袋密封盡量讓氣味不外洩, 不過大雪年的關係Sierra的熊都跑到低海拔去找食物了吧, 所以其實不太擔心熊的問題, 打包完之後退房但是還能待在房子裡面休息, 跟Masa說好我們下午再出發, 所以中午還有時間再去買自己想吃的東西跟飲料, 就去連鎖pizza店pizza factory買了一個大大的pizza, 還有2L的原味椰奶, 不過香草口味得比較好喝, 甜點則是400ml的哈根達斯, 準備讓自己吃到撐死, 因為發現背包已經拉到底代表在步道上真的吃不夠, 每天都走30km左右, 在講求速度輕量化的裝備下也不可能揹著豪華大餐吃飽飽, 真的只能在進鎮的時候好好把握時間享用每一份餐點

12"的pizza要價15美金, 不算便宜不過還不錯吃

看其他人在整理食物, 下方的是比較少見的輕量熊罐, 但是也沒輕多少

空閒時間騎腳踏車到附近晃晃

住宿的hostel, 我住在樓梯上去的第一間房

hostel的外觀, 很特別的紫色牆壁, 外面的腳踏車可以免費使用, 對沒有交通工具的hiker來說非常方便

出門時間到的時候就扛起背包到馬路旁攔車, 要先從Bishop回到Independence, 再走山路回到Onion Valley, 真是一趟漫長的攔車之旅, 不過兩個人一起的好處就是攔車失落感比較不會這麼大, 一個人攔車的時候另一個人可以休息, 這大概就是隊伍的好處吧, 自己攔車一陣子都沒有成果的話失落感會很重, 不想回步道的心情也會越來越濃, 有一個人陪好像就能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攔車失敗這件事情, 又或許是Masa比較正向所以我也稍微感染到這樣的想法吧, 最後我們總共攔了三部車才回到Onion Valley, 有一個年輕人先載我們到一半, 一直跟我們強調你不要殺我我就載你, 畢竟要載陌生人對一般人來說還是有壓力的, 雖然hiker很好辨認看起來也無害, 不過誰知道呢, 而且在這邊幾乎每個hiker身上都還是有把冰斧的阿, 轉到Independence後又等了一陣子才有車回去Onion Valley, 所以總共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在交通上, 返回步道的路比想像的遠, 由於這天也沒剩多少時間, 就找了一個沒有被雪覆蓋的營地過夜, 度過輕鬆的一天, Masa還特別帶了一罐啤酒用雪冷藏後再喝, 相當的享受, 後面這段旅程是我PCT中最最深刻的回憶, 後來跟Masa提起我本來想停一個zero day, 沒想到他會不休息直接出發, 他說如果我有提出要休息的話他可能會配合我, 不過休一天的話或許什麼事情都會不一樣, 也就無法留下這麼深刻的回憶了吧

靠近Onion Valley, 準備回去山上了

Onion Valley停車場

營地的風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