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Zero days in Tehachapi

早上起床之後想說換個好一點的房間, 這個房間雖然也不差不過還是比較舊一點, 但是打電話到其他motel問價錢都要109元不含稅, 比現在住的跪了快要40美金, 想想還是算了就繼續住吧, 之後拿衣服到洗衣店裡洗, 順便去郵局轉寄包裹, 不過郵局用走路的真的超遠, 當初規劃的時候完全沒考慮在地的交通問題, 郵局用走的至少要半小時以上, 經過這次教訓所以之後就有特別注意郵局跟住宿點的距離還有交通, 把下一個轉寄包裹的點改在Tuolumne Meadows, 距離步道只有5min步行距離的地方, 但是依然有沒想到的意外發生, 這個就後面再提, 美國郵局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rebounce包裹, 意思是如果你把包裹寄到郵局, 郵局除了幫你存放包裹之外, 如果你領取包裹後沒把包裹拆開就可以直接再寄出去, 再寄件不需要收取費用, 所以有些東西還不確定是否會用到就可以用這種方式處裡, 只是要多跑一趟郵局, 或者怕包裹寄到太遠的地方放太久會被退件, 也可以先寄到較近的地方再rebounce到目的地, 就不用擔心退件的問題, 不過我第一次到郵局rebounce, 剛開始被郵局員工收費, 我以為是我搞錯其實不能rebounce, 後來查資料之後再回郵局, 員工馬上就幫我重新處裡退我錢, 雖然我認識的美國人對於他們的郵局都不太信任, 但是整趟PCT走完我覺得他們的郵局還蠻不錯的, 至少我沒遇到包裹被寄丟的情況, 而且服務態度都很好, 只是處理速度確實是比較慢一些, 需要耐心等候

下午經過電影院, 不過電影院要到晚上才開門

走在乾燥的南加州會很想念綠色的樹

照片中間的建築物就是郵局, 要走非常非常遠

寄件完之後走出來附近有個Danny's, 這是美國的連鎖餐廳, 點了一個以前吃過的牛排, 但是吃起來覺得實在是不怎麼好吃, 以前錯誤的印象不知道怎麼來了, 走回motel的路上有好心人直接停車說要載我, hiker真的處處遇到溫情, 出門辦事揹著大背包就對了, 不背大背包沒人知道你是hiker還是流浪漢, 下午在鎮上到處晃晃, 到了當地的農夫市集買了一些水果, 不過價格比大型超市稍貴一些, 晚上到當地電影院看神力女超人, 小小的場還蠻多人在排隊的, 感覺電影院是當地小鎮很重要的娛樂之一, 電影院賣的是無指定座位的票, 票價印象中是8美金不算太貴, 傾斜式的座椅設計也不會被前面擋到視線, 坐第三排也不會覺得太近, 電影雖然沒有字幕但是劇情簡單所以不懂的地方也不會太多, 蠻特別的一個體驗, 散場之後天氣超冷, 白天可以穿短袖但是晚上就冷到受不了, 趕緊跑回motel, 回到motel之後躺在床上開始覺得身體不太對勁, 開始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拉完之後身體也還是不舒服, 躺在床上也睡不著, 想說再到馬桶上去坐一下好了, 結果才到廁所門口胃裡的東西突然衝上來吐了, 幸好沒弄髒旅館, 也幸好我是住motel不是住機場營地也不是住hostel, 不然就慘了

路過的農夫市集, 沒有花太多時間逛街, 但是感覺很不錯

疑似讓我腸胃炎的地中海料理, 應該是沙威瑪類的料理

散場的電影院, 也是很新奇的體驗

隔天起床全身痠痛, 大概知道今天是沒辦法回到步道了, 跟motel老闆說我要再加住一天, 因為人生地不熟的英文也沒有好到可以跟醫生詳細描述我的症狀, 決定到藥局買成藥自己處理,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擔心看個病旅費就爆炸了, 雖然台灣健保可能可以請款但是我保的保險不知道能不能請款, 於是就走到遙遠的k-mart去, 雖然沒有醫師但是有藥師, 我判斷自己是腸胃炎, 就拿出查好的單字請他拿藥, 也還好有美國朋友推薦我他腸胃炎時吃的藥, 順利買到藥跟運動飲料準備回到motel躺著, 走到半途就覺得快沒力了, 身體虛弱到不可思議, 一個可以每天走30km的人現在走2km不到就快升天了, 再經過一間餐廳的時候進去買午餐順便坐著休息, 坐到椅子上的時候真的超舒服的啊, 好想坐在這邊不要繼續走了, 因為是腸胃炎的關係所以我只買了沙拉, 美國小鎮要找到粥之類的清淡食物應該是不可能的, 不過美國朋友建議我不要吃生的沙拉, 我後來就在motel打開爐頭把生拉弄成燙青菜吃了, 好貴的燙青菜, 整天就是躺在床上睡覺, 睡醒就吞藥喝運動飲料, 把買來的水果吃完, 吃完就繼續回去睡覺, 雖然生病很辛苦, 不過睡整天也讓我的身體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休息, 是禍也是福吧, 隨著旅程拉長, 對於一些不順遂事情的接受度會越來越高, 盡自己所能做的然後接受現在自己的樣子, 不管這樣是好或是不好


燙青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