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83

早上五點半趁著不熱的時候出發, 嘗試不一樣的使用登山杖手法想要讓腳的負擔輕一點, 但是都不太有效果, 不過前一天的休息感覺得身體有明顯的變好, 中午11點出頭開始找樹蔭休息, 通常最熱的時間是下午點左右, 不過當天有點累而且很熱所以想多休一點, 在樹蔭底下有風吹就真的舒服到很想睡覺, 不過發生了一些小意外, 原本以為鎖緊的水袋水漏了出來, 剩下的水量有點少不過還ok可以撐到我走到下個水點, 所以並沒有感到太害怕

清晨的太陽

在缺水的南加州有比較多標示著H2O或Water的指示牌, 通常都是附近居民設置的儲水點, 可以根據Guthook上的情報判斷是否有水, 不過並不建議完全仰賴儲水點, 畢竟水還是有可能會被用完的, 自己背著會比較安心, 依照當天天氣可以找個樹蔭躺下來休息避免在烈日下行走, 也可以減少水的用量, 我自己覺得下午一點左右通常是最熱的時間, 在取水時可以判斷接下來的路距離下一個可靠的水點還有多遠, 一般來說如果20mi內都沒水源的話就要背上4公升的水, 4公升包含一整天的行進水和早晚餐水, 依個人飲食習慣調整, 我是屬於早晚餐用水量比較大的, 而且在南加還會多背一些水每天洗洗腳再睡覺, 所以會盡量在有水的地方過夜

水點標示

儲水點的指標

這天終於完成第一個100mi, 而且又在路上遇見響尾蛇, 這次看見牠直接躺在路中間曬太陽, 我遠遠就注意到牠, 反而是他沒發現我, 我看一看不知道他是死是活, 不敢直接通過怕被咬, 就往牠那邊丟石頭吵牠, 後來她醒來之後看看我搖一下尾巴裝模作樣一下, 然後就乖乖離開步道了, 很近的時間內又再度遇見, 原本以為會常常看見響尾蛇, 不過之後南加州的路段就沒有再遇見了, 傍晚來到距離公路蠻近的營地, 可以聽見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 到步道上快一個星期了, 可以感覺出來營地選擇的差異, 這裡的營地要求只要平坦就好, 不會去在意是不是避風, 南加州的風其實蠻大的, 晚上睡覺風都呼呼的吹, 所以選擇避風的營地也是蠻重要的一件事情

找陰影午休, 樹很小裝備沒辦法一起進來躲太陽

路中間睡覺的響尾蛇

奇特的小洞, 可以用躺資進去躲太陽
100mi, 通常都會有人在地上用石頭松果樹枝等等拼湊出數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