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58



早上起床天氣不是很好, 起霧還有一點點霧雨, 腳還是很痛所以走起來一拐一拐的, 第一天的夥伴陸續出現超車, 行進速度大概一個小時只有1mi多, 以美國平緩的步道來說這種速度是很慢的, 因為走不快所以中午吃飽之後其他hiker都在陰影處躲太陽等完點再出發, 但是我覺得我拖下去今天可能沒辦法進城鎮, 所以就提早出發慢慢走, 雖然太陽很大遮蔽也少, 但是沿途有風所以部會感覺得太曬, 算是運氣不錯, 也因為我走得比較慢, 所以在這邊第一次遇到響尾蛇的時候他還來的及搖尾巴提醒我牠在這裡, 就掛在稀疏的低矮樹叢上曬太陽, 沒有聲音的話很難注意到, 不過他發出聲音我就馬上往後跳, 所以相安無事
雲霧中的日出
躲太陽的人們, 但是我不懂他們幹嘛不待在陰影處

其實響尾蛇發出的聲響蠻好認得, 聽到後先辨別聲音的方向再往反方向走就可以了, 蛇大都不會主動攻擊人, 會警告你也是因為他們很怕, 剛開始走的時候還不太熟悉響尾蛇的聲音, 所以走著走著就會把其他聲音也當成響尾蛇的聲音自己嚇自己, 響尾蛇的毒是神經毒和出血毒混合的類型, 所以被咬到其實是很危險的, 咬到的話就必須緊急就醫, 在荒郊野外被咬到除了叫救援之外也要保持冷靜, 盡可能地降低心跳的頻率, 慢慢地走往公路等可以求援的地點, 跟當地人聊天得知其實被響尾蛇咬死的案例並不多, 因為在靠近前他們會先警戒, 所以只要保持專心不要邊走邊聽音樂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翻過山之後來到很平緩的平地, 在走幾mi就能抵達公路攔車抵達城鎮, 這裡大部分人會去西邊的Julian小鎮, 當地有小型商店跟餐廳, 還有trail angel可以接待, 但是2018年聽說trail angel因為租約關係搬離Julian, 所以無法再提供接待, 非常可惜, 因為當時還不太清楚城鎮選擇的相關事宜, 所以我跟大多數的人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我攔車到東邊到一家RV park, RV park就是專供大型露營車的營地, 我抵達的時候約莫晚上7點, 商店已經關門, 他們雖然有提供給PCT hiker的專屬營地, 不過看起來好像比較差, 而且我也沒找到在哪邊, 我就到距離中央淋浴間比較近的地方找個空位紮營, 但是當晚風實在是太大, 帳篷根本搭不起來, 於是只能紮在一台RV的後面, 至少能夠避點風, 這天真的超累, 晚餐只吃了RV主人請的一杯咖啡, 自己的東西根本不想煮就入睡了, 凌晨到淋浴間去用冷水沖腳, PCT hiker照規定是不能用這個淋浴間的, 不過當時我也懶得管這麼多, 就坐在淋浴間裡面一直沖水, 希望能夠快點消腫繼續前進
乾燥的沙漠, 都是低矮的植披跟一片黃土

從山上走下來回拍


底下是沙漠地區看到的動植物
半焦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花
地上的蟻窩, 沙漠地區很常見地上一堆螞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