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369

早上整理完東西請Leroy帶我到步道口, TJ則是選擇先回鎮上不回步道, Leroy在開車的途中跟我講解這裡的松鼠, 有的松鼠肉吃起來還不錯, 介紹這附近的環境, 處在南加州其實水源對城鎮來說是很重要的, 所以這裡的鎮很難變得很大一片, 除了冬天公路會因結冰封閉之外, 一旦人口太多就會缺水, 雖然我表面上可以理解但是心裡沒有太多的感覺, 這跟我所處的台灣非常的不一樣無法完全理解他的感受, 台灣基本上只要颱風有來就不太會缺水, 而且多半限水時間也不會太久, 送我到停車場之後Leroy就轉頭回去城鎮, 第一個全休日遇見這麼好的天使實在是很感激, 不過我真的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回報的, 也許應該在出發前應該在身上準備有台灣味的紀念品沿途發送吧

目送Leroy回去Wrightwood

PCT指示牌, 出發半個多月, 距離加拿大還好遠好遠

步道都走在hwy2不遠的地方

停車場的糞坑式廁所, 旁邊是防熊的垃圾桶

這一帶都有冬天結冰的警告標示

步道旁的殘雪, 只剩下一點點

雲的樣子很特別, 從山上看下去平地真的是一片乾涸

因為昨天有一個整天可以好好休息, 所以這天走起來還是有比較順, 但是面對上坡依然很吃力, 整天的路況都是上到稜線之後腰繞過山頭, PCT很少會直接通過山頭, 畢竟是一條以健行為主的步道, 不是專門攻山頭的步道, 我挑了一個附近最高的走上去, 不過從步道過去大概只需要上升10多公尺就能抵達山頂, 這座山是Mount Baden-Powell, 上面插著美國的星條旗還有一個紀念碑, 碑上的四個面有不同的簡介, 不過我沒有仔細地觀看, 繼續往前走接回步道, 這天的路線是到目前為止最硬的, 整天走完23mi上升1700m下降1800, 揹著重裝走這麼久也是蠻累人的, 原本預計到390.2mi處的野餐區看看能不能過夜, 不過野餐區都只能白天使用, 都會有標示Day used only的牌子在旁邊, 所以處在一個有點尷尬的場面, 繼續走的話因為接下來的路段有聽說很危險的Yellow Mountain Frog, 聽說是會噴出毒液讓人受傷, 所以這段步道是完全封閉的, 改道的路線是沿著hwy2繼續走, 公路旁邊的都是野餐區沒辦法過夜, 要多走3mi才能到公共的營地休息, 考慮了一下決定繼續走, 公路上車子不多而且天還是亮的走起來沒甚麼問題才對, 只是已經很累了還要趕路, 而且走的又是很硬的柏油路

通往Mount Baden-Powell

山頂就在前面

豎立著星條旗

解說紀念碑

有點像石頭的苔癬類植物

層層疊疊的山巒

單純覺得sheep mountain(羊山)這個名字很有趣而已

又是森林火災過的區域

焚燒過的森林

Little Jimmy Spring, 有活水可以飲用是很棒的
Little Jimmy Campground

Little Jimmy Campground附近看到的, 感覺上像是熊的大便

走進Buckhorn Campground, 這是一個無人管理式的露營地, 營地採先搶先贏的制度, 一般民眾開車進來只要找到沒有人的位置, 先把車停進去之後再到自助式的繳費處填資料, 再把錢放入寫資料的信封投進桶子裡就完成了, 因為是自助式的所以也沒有人會管你投多少錢, 一般一個晚上是12元美金, 我研究一陣子了解規則之後就先去找一個營地然後繳錢, 不過身上的鈔票只有6美金不夠, 就只好把僅有的現金投進去啦, 就自己當作PCT hiker有折扣吧, 露營區裡設備都蠻齊全的, 有公用的廁所, 每個營區都有桌椅跟火爐可以生火, 但是木材都是要自備或是到附近商店購買, 不允許在營區裡撿拾, 但是我沒有木材而且天黑了我就躲進帳篷睡覺, 即使在步道上我也沒有在生火, 這顯然對美國人來說是個比較奇怪的舉動, 所以我隔壁營地的人還問我需不需要木材生火, 還蠻有趣的, 生火是一個我還沒學過的技能, 看起來是不難只是還沒實作過, 但是好像也不是這麼的必要, 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娛樂性的生火而不是避難式必需的生火吧

碎石坡開出來的步道

終於又要回到公路, 這段路線不停跟hwy2交錯, 但是幾乎沒有trail magic

抵達野餐區

走PCT改道

也是很大的松果

路邊倒掉的房子
防熊箱, 食物要擺在裡面, 熊大概也是為什麼附近的野餐區只能白天使用的原因


偷拍別人生營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