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361

雖然很早就起床不過一直窩在帳棚裡面沒有急著出門, 今天只打算走8mi到Wrightwood就休息, 預計是會待一個zero day在那邊, 起床的時候天還沒亮, 打開帳篷就可以看見底下Wrightwood的燈火, 比預期的還要接近城鎮, 欣賞完日出之後才開始慢慢收東西準備出發, 因為要走的路不長所以帶著輕鬆的心情出發, 出發沒多久就經過Guffy Campground, 這是一個由美國林務局經營的一個營地, 這裡汽車可以抵達也有野餐桌跟廁所, 很多遊客和hiker都跑到這邊來過夜, 所以昨晚我的營地人才這麼的少, 繼續往前經過滑雪場, 因為時間已經是五月中雪都融光了, 所以滑雪場空無一人, 纜車也停止運作, 這裡是我在步道上經過的第一個滑雪場, 雖然沒辦法坐在纜車上不過感覺很有趣

欣賞日出

從帳外射入金黃色光芒, 很愜意阿

日出的營地

很愛日出跟夕陽的光輝

往Wrightwood的步道

路旁的水塔

來到公路之後發現車輛比我想像的還少, 就算有車也都是離開城鎮的方向, 通常我可能會等地不耐煩就直接往前走, 但是現在的我真的很想要好好休息, 而且身上的食物不足必須去補給, 終於有一台車停下來願意帶我進城鎮, 是有點像發財車的車種, 後面是開放式的貨物區, 不過車上因為有狗跟小孩所以沒有辦法讓我坐坐位, 只能坐在後面的貨物區, 雖然是有點危險不過也蠻有趣的, 而且能進鎮我也不管了就跳上車出發, 坐在後面很通風很涼爽, 車主帶我來到鎮上的hardware store, 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工具, 也有賣一些瓦斯跟登山用品, 另外也提供很多給hiker的服務, 例如寄放背包跟hiker box, 提供當地trail angle的資訊, 這些都是蠻實用的服務, 卸下背包之後我就去附近的麵包店買早餐吃, 買了幾種麵包跟biscuit and gravy, 再喝了兩大杯的Lemonade, 吃飽飯真的是心滿意足, 接著就開始去motel找住的地方, 不過因為正值陣亡將士紀念日, 所以房間非常非常的貴, 隨便一間房間都是110美金的價位, 一個人住我完全住不下去, 猶豫很久並且聯絡完鎮上所有的旅店之後決定先去拿背包, 再到當地的超市去看看, 因為超市那邊有很多的hiker聚集, 人多的地方總是比較有機會可以找到便宜的住所

步道上的殘雪, 據說不到一個月前Wrightwood的連外道路還是冰封無法通行的狀態

遊客的營地

步道旁的水池, 但是是私人土地不能進入跟飲用

停擺的滑雪場

另一個人工水池

布告欄跟小屋

滑雪場地圖, 感覺這裡是個滑雪勝地

根據超市前hiker的資訊, 附近雖然有比較便宜的住宿不過環境似乎不是太好, 大家都比較建議聯絡當地的trail angle, 住在天使家基本上是最經濟實惠的選項, 但是我有點擔心我的破英文無法順利地溝通, 而且當地天使很多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選擇, 後來在guthook上看到有一個推薦的天使Leroy and Diane, 就決定是他們, 然後再拉攏美國的hiker來幫我打電話, 於是很順利的就三個人一起住進天使家, 真的是非常幸運, 不過因為屋主的孫子可能會來玩, 所以我們有可能只住一晚, 另一天要到其他地方找住宿點, 不過至少已經解決眼前的問題, 可以有個舒適的地方住, 晚上跟同行的hiker TJ和Mark一起吃pizza聊天, 也到超市買了水果, 嘗試一下居住在當地的生活, 因為天使允許我們使用他們的廚房設備, 所以採購上就不用擔心保存問題, 可以很開心的購物, 住在天使家的真的是很享受的事情

坐在後車廂, 右邊的小屋是停車場的糞坑廁所

麵包跟飲料, 超好吃的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