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98, Deep Creek Bridge

早上整理完到小屋的糞坑廁所解放一下之後就出發, 剛開始路還蠻平的所以速度還不錯, 經過有名的Deep Creek Hot Springs的時候還走過頭, 看到那邊很多人才跑下去看一看, 這是一個路邊的野溪溫泉, 後來google發現這個點還蠻有名的, 是以前嬉皮聚集的地方, 雖然是早上不過也有一些遊客在泡湯, 有的穿泳衣有的就直接裸湯, 完全沒有在尷尬的, 外國人真的不太一樣, 昨天遇到的加拿大姊妹花也在這邊上空泡湯, 到了之後我沒有下去泡湯, 在這邊跟其他hiker聊天, 有的人昨天就在這邊過夜, 但是蚊子很多很難睡, 有一位年紀比較大的hiker特別提醒我不要喝這邊的溫泉水, 要喝也至少要過濾兩次才能喝, 算是少數活水源但是不建議喝的地方

沿著Deep Creek前進


離開水流的地方就是完全的乾燥地帶

只有河流旁有些許的綠色植物

溫泉區遊客的小狗

之後從溫泉區離開, 進入風很大又很曝曬的區域, 風大到把我的帽子直接吹走, 幸好被樹叢卡住還撿得回來, 雖然整路都曝曬無遮蔽, 但是風很大所以也感覺不到熱, 中午到一塊大岩石底下的陰影休息躲太陽, 幸好有人在Guthook上分享那邊有陰影可以休息, 不然這種地方要找到一個好的休息點非常困難, 這個休息點可以遠遠的看到Mojave River Forks Dam, 是一個廢棄的水壩, 從高處遠遠看這一帶也都是乾乾的沒有水壩的樣子, 不過這附近到是有一些流動的小河可以補充行動水, 小河雖然有在流動看起來也夠深, 但是水面上浮著很多小碎屑, 但是還是不錯喝, 來到Highway 173的時候再次遇見trail angel Coppertone, 就是上次請我喝漂浮飲料的天使, 他是行動式的trail angel, 每個禮拜都固定在某個點等hiker通過, 同個點待一個星期之後就往北找下一個點繼續服務hiker, 所以我在南加州遇見他五次, 真的是個非常好的trail angel啊

通過Deep Creek的木橋

在大石頭底下休息睡午覺

Mojave River Dam

經過水壩的門口

踩著浮木堆成的橋通過小溪

Coppertone放的牌子通知前面有好料的, 底下藍色的防曬油名字就叫Coppertone

Coppertone 大叔


在Coppertone的招待處補充飲料跟水果之後繼續往前走, 進入森林火災的區域, 這裡比之前的地方更乾燥風更大, 所以燒完之後幾乎是沒有甚麼植物留下來, 殘存的焦黑樹木也是很稀疏, 看起來蠻慘的, 來到預定的營地之後趕快找個比較避風的地方紮營, 不過風還是很大很怕整個帳篷被捲走, 因為我的營釘實在不是很牢靠, 後來其他hiker也陸續到這邊過夜, 有的人是cowboy camping, 就是不搭帳篷或外帳, 只有用地布防髒而已, 這種睡法在南加州是蠻普遍的, 不過到高海拔或是比較容易下雨的地方要用就會比較困難一點, 這天因為有蠻多hiker聚在一起, 所以有互相參考其他hiker的食物, 每個人吃的都不太一樣, 有的人只吃馬鈴薯泥一樣可以過日子, 有的吃美國產的日式泡麵(Roman)吃到很膩, 我在步道初期都是吃嘉樂式玉米片配奶茶或巧克力, 早晚餐都是這樣吃, 另外因為剛開始走的時候有點受傷所以另外買牛肉乾來補充蛋白質, 美國的牛肉乾實在是不怎麼好吃, 感覺台灣肉乾來這邊可以賣得很好, 這天我跟其他hiker換了一包牛肉風味(沒有肉)的泡麵, 想說配著牛肉乾泡水吃看看, 結果是超級難吃, 從此我就不考慮買美國的泡麵了

Don't Trash Your Desert, 不要因為是沙漠就亂丟垃圾破壞他

乾燥的火災區

少數焦黑的矮木跟亮黃色的雜草

真的可以說是一片荒蕪

非常難吃的牛肉風味泡麵

Cowboy Camping, 風太大這個睡袋還被風吹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