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66, Big Bear

早上一早就自動醒過來, 在步道上早起在城鎮中還是會早起, 到Teddy Bear Restaurant買hiker專用的大份量早餐回房間吃, 外帶的好處是可以省一點服務費, 在加州服務費大概都要15趴左右, 所以外帶也是省不少, 只是外帶的餐具是保麗龍製的, 感覺非常的不環保, 在台北都不容易看到的東西在美國到是蠻常見的, 回房間吃順便把昨天到超市買的水果跟冰淇淋一起吃完, 吃飽再去睡個回籠覺, 房間不便宜當然還是要多休息, 離開把身上快空的瓦斯罐跟頭燈電池留在房間, 走了兩個多禮拜才把瓦斯跟電池用完, 這兩樣東西在美國真的是用的超省, 因為沒有摸黑行程加上緯度高日照時間長, 所以頭燈只有晚上紮營會用到, 瓦斯則是不需要煮水, 這裡就算冷也不會想要用個保溫瓶裝熱水備用, 我也沒有帶保溫瓶, 再來晚餐我都是吃燕麥或玉米片, 剛開始會把水煮滾再泡, 但是這樣很花時間, 不只是煮水的時間還要放涼才能吃得等待時間, 後來想想我行動水都是過濾直接喝了, 那幹嘛吃東西還一定要煮滾, 所以都是煮微溫就直接開動, 也省下很多瓦斯

步道上的小花

有點像蒲公英的植物

離開後到Vons買東西吃, 吃飽之後又坐在星巴克休息一下躲太陽, 等晚一點太陽不大再上路, 覺得時間差不多之後就走到馬路上攔車, 因為進城很困難, 外加前一天錯過公車後要攔車也沒攔到, 所以我心理預期今天要花很多時間才有辦法回到步道, 沒想到我大拇指一伸出來車子馬上就停在我面前, 大概是從我面前走過的第二台車就停下來了, 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得最快攔車紀錄, 上車之後跟車主簡單聊天, 感覺上是個不太有自信的女生, 離開家人到西岸生活, 要去日本看看因為覺得日本人和亞洲人比較貼心, 美國人很自我中心, 她覺得hiker是種很有目標的生活型態, 所以想要認識hiker聊聊天,  看到我就特別帶我回步道, 別人給予我幫助但是受限於我的英文能力實在是沒辦法給她太多鼓勵, 下車之後跟她道別我就往步道前進了

重回步道, 要經過Big Bear的北邊, 所以還能看到城鎮

看看城鎮, 搞不清楚自己在鎮上是住在哪邊

開始走之後遇到兩個南向的section hiker, section hiker就是會花一些時間在步道上, 但是並沒有要走完全程的人, 他們想當一下trail angel所以就在步道上發小禮物, 我選擇拿三顆糖果, 因為可以補充熱量, 遇見這樣的人覺得很有趣, 是步道上額外的小驚喜, 因為出發時間晚所以走路時間也不太多, 來到預定的營地本來要直接休息, 但是看看營地旁的水源流速非常之慢, 感覺就算過濾喝起來也會怕怕的, 聽其他hiker說前面有取水點, 我也就跟著過取了兩公升, 解決缺水問題也順便再推進一點, 但是就會比較晚才休息睡覺了

步道也是有石瀑路線的


這個應該是Big Bear City不是Big Bear Lake 
原本預定的休息點, 是個平坦的營地


夕陽西下的光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