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48

早早就起床準備進鎮, 雖然距離城鎮還有16mi的距離, 在初期一天大約只會走到20mi, 所以16mi的距離算是蠻長的,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中午就進鎮早點休息, 所以就比較早出發, 天微亮的時候就經過一個私人動物園旁邊, 遠遠看有看到疑似熊的生物被關在籠子裡, 不過那是私人土地而且有圍柵欄, 就沒有靠過去多看, 才剛開始走不久就開始覺得有點無力, 因為擔心食物不夠所以早上吃的比較少一些, 沒想到才沒走多久就餓到沒力了, 每天都進行長時間的運動食物實在是不能省,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trail magic出現了, 在dirt road的附近擺了一個沙發跟一個有點像大型垃圾筒的箱子, 箱子裡滿滿的餅乾飲料零食, 還有一些洗手液和大力膠帶之類的東西, 看到這個就知道我的熱量不是問題了, 馬上坐在有點髒的沙發上, 拿了裡面的餅乾跟飲料就開始吃了起來, 雖然很清楚飲料是空熱量, 但是這種時候還是必須補充糖分這種沒營養的東西才行, 連續喝了兩罐飲料之後終於有力氣起身往目標的Big Bear前進

前面就是私人動物園

目前遇到最大份的trail magic

還有沙發可以坐, 但是我很擔心是不是有跳蚤, 所以不敢皮膚接觸沙發

其他點也有人補水

這種樹有很多枝條, 很特別

路邊的營地

到了步道跟公路的交會口, 看到一些hiker已經在攔車, 但是車子並不是很好攔, 即便是派出女hiker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XD, 但是幸好還是有車願意載我們進鎮, 由於我對鎮上不是很熟, 所以就看其他hiker想停哪邊, 我就到了Big Bear City的郵局下車, 到鎮上首先要做的不是找住的地方就是找吃飯的地方, 我就先找了郵局附近一間看起來評價很高的漢堡店, 準備來享用道地的美式漢堡, 幾乎是把所有能加的配料都加進漢堡裡, 老闆娘好像是擔心我看不懂英文還特別跟我解釋這些是選配, 加配料是要加錢的, 不過出門在外至少吃東西要好好享受一下, 吃飽之後根據Guthook上的資料我決定到Big Bear Lake的hostel去過一晚

傾倒的大樹, 看到之後開始思考這裡又沒有颱風也不常地震, 怎麼樹會倒呢

沙漠的守護神, 後面有一段路要靠它遮蔽

獨立的人家

靠近Big Bear, 不過這個湖不是Big Bear Lake

Big Bear分成Big Bear City和Big Bear Lake兩個城鎮, 兩個城鎮中間有公車可以搭, 搭一次要2美元不找零, 建議可以買一日票券或是多次搭乘的票券會比較便宜, Big Bear Lake裡有大型超市Vons可以補給相當方便, 不過這裡的公車並不像台北的這麼方便, 雖然班次不少也很準時, 但是在開到Big Bear City跟Big Bear Lake中間其中一個點的時候, 司機就會下車休息個20min才會再重新開車, 這讓乘客我實在是相當的不爽, 因為車上沒有空調很熱, 而你又完全不知道司機什麼時候會重新發車, 不過後來仔細研究時刻表, 時刻表沒有寫司機會休息, 但是那個站就是會停這麼久, 不能理解幹嘛不在總站休息而要在中途點休息, 這一點讓我對這座城鎮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而且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這裡的商店幾乎都是要用現金交易, 沒有刷卡機, 這在整條步道上也是蠻少見到的現象

搭著公車大老遠地來到hostel, 不過好像沒有開門, 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門口就擺著牌子, 也看不到裡面有人在活動, 只好換旁邊一間很貴的motel, 這個motel雖然算不錯可是跟hiker的需求不太合, 沒有提供早餐也沒有提供洗衣機, 要走一段路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 腳已經很累了還要走路真的是很煩, 搭公車去買補給, 回程沒找到公車站牌看著公車溜走, 再等一班要30min, 本來還想走的走回去, 但是扛著太多的補給食物又沒有帶大背包, 塑膠袋一臉就是很容易破掉的樣子(美國用的似乎是玉米澱粉合成的塑膠袋, 很薄很容易破掉), 走一走決定放棄等公車, 進鎮有種諸事不順的感覺, 原本想要待一個zero day也沒心情了, 進鎮太忙碌完全沒有留下任何城鎮的照片, 這也是事後的遺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