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50

選了一個四周有樹的營地來抵擋南加州的風勢, 不過晚上還是被吹得很慘, 營帳門一直在空中擺盪, 天亮之後睡不著所以就起身整裝出門, 這天只需要走2mi的路, 走1mi抵達公路之後再走1mi到知名的Paradise Valley Cafe吃早餐, 走到之後也有蠻多人已經在等, 不過開門時間還沒到所以大家都坐在門外面, 店門一開眾hiker們就湧入店中, 看著滿是英文的菜單有點不知道要點什麼, 因為常常上面的單字我大概都看得懂, 可是送來的東西都跟我想的不一樣, 最後挑了一個圖片看起來不錯, 而且只有一個單字我不懂的餐點, 不過沒想到我看不懂的那個單字好像是墨西哥辣椒之類的, 總之是個會辣的食材, 偏偏我又不吃辣, 只好把綠綠的辣椒醬撥開吃底下的食物, 美國的早餐店通常都有咖啡, 而且內用都可以無限續杯, 是個蠻划算的選擇, 到後期食物太小分吃不飽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時候就是一直喝咖啡加糖補充熱量

抵達Paradise Valley Cafe

炒蛋跟薯餅, 綠色的是辣椒醬 上面盤子是Biscuit and Gravy, 就是沾醬的麵包, 

公路上一台車子都沒有, 老實說我有點害怕之後攔不到車該怎麼辦

跟著許多的外國hiker一群人從早餐時間坐到中餐時間, 店家的態度依然是不錯, 沒有想要把這群奧客趕走的意思, 我想一般的店家被占用座位這麼長的時間應該都還是會有點不爽, 更何況這群人還髒髒臭臭的兩三天沒洗澡, 有的hiker打算繼續回到步道走, 直到走到步道封閉的路段再走出來到小條的公路進鎮, 我則是選擇在目前比較大條的公路上攔車進去Idllywild, 因為是第一次到鎮上找住宿, 對於自己的語言能力跟掌握城鎮狀況的能力還不是很有把握, 所以就跟著兩個老先生一起攔車進城鎮找房間, 他們兩位已經訂好鎮上的Motel, 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去再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房間睡, 很幸運的在同個旅店找到背包房可以住, 一晚只要便宜的20鎂, 雖然是跟其他人一起睡但是對我來說很不錯了, 很快就搞定住宿後就在城鎮內到處晃, 拿著Guthook簡單的幫Bob和Tank兩位大叔導航介紹店面, 年輕人還是有年輕人的優勢, 分開之後到當地的登山用品店看看, 吃飽飯後開始處裡雜務, 到當地找補給買好吃的食物慰勞這幾天的辛勞, 然後再把衣服拿去洗跟烘, 進鎮的日子雖然主要時間是在休息但是其實是很忙碌的, 答應要寄明信片回台灣的我還要到賣紀念品的商店物色好看的明信片, 到郵局買國際郵票等一連串的事情, 弄完之後才能回房間做充分的休息, 跟我同房的是一名叫Flo的法國女hiker, 雖然我英文不好不過還是能聊上幾句, 也學到原來有的旅館在洗衣服的時候會有出借的衣服, 這樣就不用在洗衣服的時候只能穿雨衣避免裸體, 或是穿髒的衣服沒辦法都丟去洗, 完全沒有想過還會有這種貼心的服務


住Silver Pine Village的背包房, 看起來還蠻高級的

美國小鎮, 跟之前去的Julian完全不同風情

主旅館大廳, 看起來真的很豪華

不知道吃甚麼就先點pizza跟柳橙汁, 味道都還蠻特別的,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只是pizza料少了一點

Idyllwild是個坐落在南加州第二高峰San Jacinto山腳下的一個小鎮, 當地是個相當熱門的健行小鎮, 有紀念品小店跟超市, 甚至還有電影院, 當時上映的是星際異攻隊2, 算是個比較有規模的小鎮, 不過即便是美國人看到這個鎮的名稱也不一定會念, 感覺還蠻有意思的, 因為之前的路段火災封閉的關係, 從Idyllwild回到PCT步道有很多條路線可以走, 而且PCT不會登頂San Jacinto, 基於路過就去看看的心態, 我決定明天的行程是登頂San Jacinto, 而且在避難小屋中過一晚試試看, 在PCT上沿路有機會經過的避難山屋都是先搶先贏的制度, 沒有預約也沒有人在管理, 通常都比較簡陋一些, San Jacinto小屋的床位甚至只有四個, 所以早點上山的話就比較容易有位置住

電影院, 應該是晚上才會開門

走到底的建築物就是主旅館, 要洗衣服要走到那邊去, 實在是很長的一段路

路邊的裝置藝術, 很有戶外感, 這裡是有老鷹山獅熊會出沒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