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27, Mike's place

一早離開Mike's place, 結果還是沒有見到Mike本人, 昨晚整夜都是狂風難以入睡, 已經特別抓風向紮營在靠房子的地方, 不過帳棚還是被風吹得亂七八糟, 我的營釘在砂質地面派不上用場, 所以帳篷搭好之後人就要馬上進去坐鎮, 不然一個不小心帳篷就會被吹到遙遠的地方去了, 離開Mike的家繼續回到步道上奮鬥, 雖然南加州是沙漠, 但是其實還蠻冷的, 可能因為是春天的關係所以氣溫不高, 而且風很大一直吹, 幾乎全程我都穿著風雨衣行進, 很擔心風吹的頭不舒服就麻煩了

離開Mike's plcae, 其實有好多小房子都還沒去附近晃晃

清晨霧霧的天氣沒很好

不過早上之後基本上都是好天氣, 只是有時溫度偏低

枯木, 矮樹叢, 砂質黃土

經過了Warnar Spring的半天休息, 現在身體狀況感覺有恢復, 而且身體也漸漸適應每天步行的生活, 克服了剛開始的受傷跟疲累, 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也習慣了這裡的景觀, 乾燥的氣候小小的樹叢黃色的大石頭還有寬闊的藍天, 走再久風景也都不太有變化, 路程當中唯一覺得新奇的就是突然出現的貯水點, 看著Guthook上寫有行動圖書館, 雖然我沒發現, 行動圖書館的意思是有很多的書放在路邊, 可以把自己看過的書丟進去選沒看過的書帶在身上, 不過帶書實在是太重又太累, 不符合輕量化的需求, 而且英文閱讀能力沒這麼好, 每天光是走路休息都沒時間了, 當然也沒時間查字典看單字理解文章, 在步道上我休息的時間大都是發呆吧, 偶爾有遇到其他人的話會聽其他人聊什麼, 一個人的時候就是發呆跟睡覺前寫日記

矮矮的綠地配藍天

PCT的標誌, 步道上禁止騎乘腳踏車

路旁的低矮樹叢跟毛茸茸的仙人掌

突然出現在路旁的大石, 兩顆石頭中間可以讓人穿越

儲水點, 都有特別標明是PCT2017, 雖然是小細節但是還是很感動

大石頭堆疊成的山頭

照出發前的行程資訊, 在151mi處的地方會跟公路交會, 大家都會到Paradise Cafe去吃好吃的漢堡, 由於再往前走步道因為幾年前的森林火災還是維持封閉狀態, 所以一開始我就決定要在這邊搭車到Iddlywild, 這是第一次體驗搭比較長途的便車還有第一次進鎮, 所以就多留給自己一些時間做緩衝, 決定在150mi處找一個很抗風的優質營地過夜, 明天再進城好好休息一下, 來到美國其實發現他們的營地選擇會跟台灣很不一樣, 基本上因為他們地很大而且冬天會下雪, 所以營地選擇大都是以平坦, 陽光能照射到為主, 至於抗風什麼的都不在考量之內, 因為前一天的風實在是太大, 我甚至很擔心我的帳篷會撐不過狂風吹打, 所以這天特別選了一個小小的一人營地, 左右都有樹木來度過進鎮的前一個夜晚

一半黃色一半綠色的雜草

Guthook特別標示的景觀點, 不過對山裡到處都是崩壁的台灣人來說太普通了

留言